周渝森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两全保险和寿险哪个好?两全保险和寿险有什么区别?

两全保险和寿险哪个好?两全保险和寿险有什么区别?

2020-12-08
分享到:
【导读】 和人寿保险一样,两全保险也是一种以投保人的生死为出险依据的保险产品。当然,相同的理赔条件也会让不少消费者误以为两者并无区别,但事实并非如此!那么,两全保险和寿险哪个好?

  和人寿保险一样,两全保险也是一种以投保人的生死为出险依据的保险产品。当然,相同的理赔条件也会让不少消费者误以为两者并无区别,但事实并非如此!那么,两全保险和寿险哪个好?两全保险和寿险有什么区别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两全保险和寿险哪个好?两全保险和寿险有什么区别?

  两全保险,又称生死合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死亡,或在保险期间届满仍生存时,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均应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人寿保险。

  但两全保险的死亡保险金和生存保险金可以不同,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死亡时,保险人按合同约定将死亡保险金支付给受益人,保险合同终止;若被保险人生存至保险期间届满,保险人将生存保险金支付给被保险人。

  两全保险的特性

  储蓄性

  被保险人参加两全保险,既可获得保险保障,同时又参加了一种特殊的零存整取储蓄。被保险人可按月(或每年)缴付少量钱,存入保险公司。若遇到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即得到一份保障;若平平安安到保险期满时,可以领到一笔生存保险金,用来养老。

  给付性和返还性

  两全保险中,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身故,还是保险期满依然生存,保险公司均要返还一笔保险金。在未返还给被保险人保险金之前,投保人历年所缴的保险费等于以保险责任准备金的形式存在保险公司。换句话说,这些保险费等于是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的负债。

  两全保险和寿险产品的区别

  领取的保险金不同

  两全保险与一般的寿险产品在领取的保险金上是有不少差别的,两全保险不管期满还是身故都会获得保险金,而且生存和死亡的保险金可以不一样(有的产品死亡赔保费,返还给保额)。而一般的寿险产品只有被保人身故或者全残才能领取保险金。

  保障期限不同

  两全保险通常都是定期的产品,因为需要领取满期返还金,而寿险产品则不是,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保障定期的或者保障终身的寿险产品。

  现金价值的不同

  两全保险因为自带返还,所以产品是有储蓄性的,保单也有现金价值;但寿险产品中,除了终身寿险是有现金价值的,消费型寿险在保险期满后,现金价值便会归零。

  通过上文,相信网友们对两全保险的特性及其和寿险产品的区别都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至于两全保险和寿险哪个好,还是要看具体产品的保障范围及报费是否符合网友们的预期。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百年人寿 网站管理

大连百年人寿周渝森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大连买保险找大连百年人寿周渝森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