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森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智能核保是什么意思?

智能核保是什么意思?

2020-12-15
分享到:
【导读】 当消费者选好保险产品之后,保险公司便会进行核保,并决定是否承保或以什么条件承保。目前保险公司核保的方式大致可分为两种,即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那么,所谓的智能核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当消费者选好要购买的保险产品之后,保险公司便会进行核保,并决定是否承保或以什么条件承保。目前保险公司核保的方式大致可分为两种,即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那么,所谓的智能核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智能核保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智能核保,其实就是在网上进行核保,鉴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在线上投保,保险公司便在线上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并通过客户的回答来评判是否符合投保条件,智能核保的形式有点类似于问卷调查。

  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核保,智能核保的流程更加简化,消费者不需要等待太长的时间,且智能核保支持匿名测试,即便被拒保也不会留下记录,进而影响消费者投保其他产品。

智能核保是什么意思?

  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的区别

  相对人工核保方式,智能核保更宽松,让以前不能投保的部分人群可以买保险;

  智能核保结果更多,过去只有承保和拒保两种结果,通过智能核保,对于不确定自己的病史是否符合投保条件的客户,只要通过三层疾病勾选就可以得到5种不同的核保结果,承保可能性更大;

  智能核保流程更简单,整个核保过程基本在1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人工核保,要几天才能出结果。

  也就是说,智能核保操作简单,更加快捷,承保的概率会更加大;人工核保虽然更加灵活,但用时非常长,还有额外增加核保的费用,审核会更严格!当然,无论选择何种核保方式,消费者都要做到如实告知,以免影响之后的理赔。

周渝森 预约我

地区:辽宁 大连

所属机构: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1382102000000202300980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百年人寿 网站管理

大连百年人寿周渝森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大连买保险找大连百年人寿周渝森

3211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